まふまふ



文案
不能停留於心繫之處,是為了追趕著誰的腳步?
一生的追逐,終究只能錯身而過。
為了找尋已逝去的事物而踏上的旅途,只會繼續遺失在身邊的美好。
看到了嗎?我在這邊,一直以來,都在。
請你停下追尋著我的腳步,讓我能,抱住你的溫暖。


序幕
飛越春暖夏炎秋涼冬寒,
看遍是非愛恨生離死別,
閱盡喜怒哀樂人生無常,

只為了,找回你。




本文

"嘖。"そらる一回家,就看到滿屋狼籍。原本整齊堆放在案上的書冊掀了開來,夾在裡面一紙一紙的資料和手稿,也就順理成章的飄落一地。
今天早上出門太急,匆忙之際打翻了木桌上的水。擦拭掉水攤後,想著讓風稍微吹進屋內,帶走吸進紙張的水分。
本來打算一且收拾好再處理的,但是 "竟然忘了關窗了嗎......"
"明明就有關上吧?我可是從縫裡邊溜進來的耶?"一個聲音在本該無人的和室中響起。
"誰?"
"嗯?我嗎?"回過頭,對上一雙綺紅色的眼瞳。
那是一個如徐風般溫暖纖細的少年。
眼睛像是寶石般流溢著光采,並非腥紅,而是蘊藏著靈氣似的漂亮色澤。襯上梨花白的髮乖巧地服貼在額側,整個人的氣質像是傳說中的精靈一般,卻又更為柔和。
そらる這輩子沒見過這麽美好的人,但是家裡突然多出一個人,讚嘆之後還是要弄清楚發生什麼事了。
"你是......?"
"我是まふまふ呦,そらるさん。"
"等等,你知道我的名字?,"
"是書上寫的哦。"まふ輕笑著指向書的封面,從起身,到拿書的動作,再到側頭微笑都十分流暢輕巧。
就像微風吹過。
"雖然很冒昧,但我想請問你的家族是?"
管轄這個府區許久,但卻從沒見過呈現出這樣的樣貌和舉止的家族,甚至感覺他......不像凡人。
"欸?家族的話,應該是沒有那種東西的吧,まふまふ我可是風神哦!"
"風,風神嗎?"竟然是神祇?
那也就解釋了為什麼他顯得如此靈巧出塵。
之前閱覽古代各府府誌的時候,就有看過類似的記載。只是以前一直懷疑這些事情是不是訛傳,如今倒是親眼證實了啊。
"那,要去......?"
"不要,不要!まふ才不要去住神龕啦!"
まふ的反應像是看過了書中相關的資料了,可那明明只是普通的神社啊,神祇的話不去住那的話要住哪裡?
そらる疑惑地看著まふ。
"そらるさん願意收留我嗎?"
"欸?"
"拜託,拜託啦!"そらる忍俊不住,笑著摸了摸他的頭。
啊,自己剛剛好像做了什麼不得了的事了呢......
摸了一個神明的頭。
不過看他舒服地眯起漂亮的眼,還蹭了蹭,應該是沒關係的吧?
"好吧,你就暫時住下來吧。
"謝謝そらるさん!"

從此そらる的身邊多了一條小尾巴,整天そらる長そらる短的。
對於他的身份大家都很好奇,為什麼素來靜默的郡主會允許這樣一個活潑的男孩子跟在身邊鬧騰呢?或許只有本人才知道了,可偏偏問不出答案來。
侍從一號:好像是弟弟?感覺他們感情很好的樣子哦?
侍從二號:對啊,平時照顧的可周到了!不對吧,怎麽會突然多出一個弟弟?以前沒有聽說啊?
侍從三號:那你有聽過他有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嗎?沒聽過不代表沒有好嗎!嗯…是表弟之類的吧,而且是遠房的。因為雖然兩個人外表都一樣超完美的,但是個性也差太多!難不成這是遺傳變異嗎?我不信!
侍從一和二號:......
そらる:你們太閒了嗎。
眾:驚!
於是這就成了不解之謎。

そらる:只是某隻神要我別說而已。

一天一天過去,兩人的關係也從單純的同居關係,變得熟捻,再慢慢發展成了戀人。
說是戀人,其實也只是在沒有人的時候牽手散步,擁抱,和偶爾輕吻著,交換著彼此的氣息。

今天也是一樣,可愛的風神捧著一盤精緻的糕點,陪伴工作的そらる。
「是說,神明也有份內的事吧 ,你這樣沒關係?」そらる批寫著卷宗,有些疑惑。
まふ反常的沉默了。
後來そらる再次追問的時候,まふまふ已經笑笑地說沒什麼了,可是そらる還是覺得不太對勁。
「難不成そらるさん不想要我陪嗎?」まふ故意做出一副委屈的表情。
「真是的。」看著他像小孩子討糖一樣的可愛神情,そらる笑著摸摸他的頭。
跟初見那天一樣。

但很多事情,不會是一句沒什麼可以帶過的。



今天的まふまふ很不對勁。
整個人像失神一樣,無論怎麽叫他都得不到回應。
そらる想著,給他一些時間吧。
卻不知道,已經等不到那人的回覆,甚至一個身影。

從上午等到黃昏,而他再次進入房間的時候,まふ已經不見了。
「まふまふ?」
桌上留著一封信。

 

そらるさん:
你看到這封信的時候,就代表我不在了。
我犯了天規,因為風不該長時間停留於一地,而停留在你身邊的期間,我荒廢了該做的事務。
可是我捨不得離開。
報應只是未來的好一陣子,我須得加倍的完成工作,不能停留而已。那就是我當風神的天命啊,所以不用替我擔心。
我比較害怕的是你得面對的事。
使者說你也會受到懲罰,但我不知道會怎麽樣。
我也不知道你怎麽樣才能聯絡到我,但是拜託你,平安無事的話,告訴我,好嗎?
雖然未來可能輾轉流離,可是我不後悔,因為那些和你相處的時光。
遇見你,我很幸福。
很抱歉沒有當面跟你道別,我只遺憾不能再見你一面。
願 一切平安
勿念。
まふまふ


TB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奇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